瓷中心,微瓷苏,乱写

我流黑到深不可测的瓷,带私设

瓷苏

历史不好,全程意识流,不提别的国家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喜欢人祭。

 

国家是现代的说法,在我有记忆的时候,世界上并没有这种说法,但什么都好,毕竟那是我生命的早期,在三千年以前的事情,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我曾经思考我究竟是什么,无数人在我面前狂热的死亡,将自己的头、心脏和血液洒向大地献给我,他们的爱和信仰直白赤诚,我感觉我大概是喜欢他们。

 

我想,也许我就是那些人类说的神吧。

 

于是我就开始喜欢人祭了。

 

那些人类对于我的意义如何,隐隐之中我也有所感觉,但他们都很快乐,为我奉献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那我理所当然要接受他们的奉献。

 

我喜欢那些温暖的东西。

 

之后我又不喜欢人祭了,我触碰的尸体和血液,还有刚刚挖出来的跳动的心脏,那是一种让我沉迷的感觉,但那温度转瞬即逝,渐渐又变得如同我的温度一样冰冷。

 

我知道那些人类对我来说很重要,但又想不通究竟有什么重要的,曾经看过无限次的人祭和人殉之后,转瞬即逝的温暖已经让我有些厌倦了。

 

太快了,那种少量的、不持久的温度。

 

那些温暖的东西献不到我这里,他们的心脏也成为不了我心脏。

 

我对他们说:

 

我想要一颗心脏,真正属于我的心脏。

 

于是人祭和人殉停止了,在这片大地上开始进行纷争,对我来说,好像一瞬间出现了好多的孩子,然后他们逐渐消失,最后的胜利者想我奉上一颗晶体,它的颜色就好像暗色的血液,我将它放在的胸口的空洞之中。

 

从那以后,我有了一颗心脏。

 

他向我祈求永生。

 

我亲吻他的额头,对他说:我会永远记住你,你与我的未来同在。

 

我明白了我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是世界的中心,我的目光触及到的一切,都应该属于我,都应该听命于我,都应该以我制定的规则行事,都应该为我奉献一切。

 

我的名字变成了秦。

 

我大概,是一个国家。

 

我看着那些臣服的人类,我想那大概就是我的子民吧。

 

我想着在之前的几千年间,在无数的心脏之上获得的温暖,他们临死之前爆发的温暖,冰冷的暗红色心脏告诉我,那大概就是爱吧。

 

对我的爱。

 

我很高兴,所以我也是爱他们的,我的子民,我会带领他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他们应该听从我的一切。

 

我是爱他们的,他们理所应当维护我作为世界中心的威严。

 

于是在秦二世堕落之后,另一些人类到了我的面前,将我的名字改成了汉。

 

我说:我会永远记得你们,你们与我的未来同在。

 

我并不打算改变我的行事作风,因为我知道我是正确的,但人类的生命渺小如蜉蝣,眨眼间便会消失不见,他们不理解我的正确,我或许应该放缓我的脚步,以千年为尺度前进。

 

我当然是爱着他们的,他们也理所当然像以前一样爱我。

 

我的身体是冰冷的,我的心脏也未曾跳动过。

 

我是一个宽容的国家,一个宽容的哥哥,我可以给他们无数次机会,我可以更改很多次的名字,也开始为他们学着更加温和一些。

 

我读着他们爱着的书籍,我学着他们喜欢的样子来微笑。

 

他们必须要比过去更加爱我,为我奉献一切――鲜血、心脏、灵魂一切的一切。

 

而我,也会记住他们,让他们在我的记忆里永生。

 

这两千年来,在我身边不断出现一些年幼的国家,他们对我奉上礼品,我对他们微笑,回答他们一些幼稚的问题,和他们交换一些新奇的小东西。

 

他们没有心脏,也没有温度。

 

啊,很快就会消失吧。

 

我想到。

 

后来不知过了多久,漫长的生命让我觉得有些孤独了,于是我开始随手帮助一些我看着比较有趣的国家,我对他们微笑,耐心的帮助他们解答我的问题,一些小打小闹我也可以不在乎,他们没有心脏,我可以教导他们,我可以为他们制造一些小的‘心脏’给他们。

 

请活得长一些吧,毕竟我还是很无聊的啊。

 

在漫长的时间里,我并非没有狼狈过,但那些冰冷的,没有心脏的如野兽一般的存在,对我来说也不过是笑话一样。

 

没关系,开心一会也没关系,毕竟我是一个温柔又宽容的世界中心之国啊。

 

笑吧,你可以在笑一会,接下来,你的子民将会属于我,他们会爱我,为我奉献一些心脏和鲜血,我会将你的心脏捏碎,而那些你身上让我觉得有趣的东西也该属于我吧。

 

不,一直都是属于我的吧。

 

我的孩子们,更加爱我、将灵魂也奉献给我吧。

 

我是全知全能永生不死的,我会为他们指引永远正确的方向,我是一切规则的制定者。

 

我在纸醉金迷之中,在无数的奉献之中漫不经心的想着。

 

……

 

我的梦被惊醒了。

 

什么东西刺穿了我暗红色的心脏。

 

是蓝色的心脏。

 

我看着那颗比我美丽得多的心脏,它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芒,那是仿佛要把我的正确拖下地狱一般的魅力,对面的几个国家轻蔑的看着我。

 

“哦,一个固执的老不死。”

“一个有钱的蠢货。”

 

我想他们应该很年轻,他们的身体是冰冷的,比我的还要冰冷,甚至我触及一下就会感觉到从心里出现的恐惧。

 

我无法判断他们的存在。

 

他们在我认知之外,我千百年的一切的知识全部被推翻,我想象不到那颗蓝色的心脏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

 

这是什么……???

 

我看着我的那颗暗红色的心脏,回忆着我刚刚获得它的样子,它的颜色是这么黯淡的吗?它有这么渺小丑陋吗?

 

和那种美丽又冷酷的心脏比起来,我还能否称之为正确?!

 

我摔在了地上,我的心脏也落了下来,轻易的碎成粉末消失了。

 

我的头脑变得茫然了起来,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蓝色的,陌生的蓝色,不同深度的陌生的蓝色。

 

我想到了我的人类们。

 

我想到了那些消失的国家。

 

或许我就是下一个。

 

所以……我还是正确的吗?如果我不是永远正确的那个,我还有资格做世界的中央吗??

 

我所追求的温度真的是正确的吗?

 

千百年前在我手边慢慢消失的温度仿佛正在我的身上发生着,但我并没有可以消失的温度。

 

我没有心脏,也没有温度。

 

为什么这么冷呢,明明我本来就没有温度啊……

 

我听见我的人类在喊我的名字。

 

我听见他们试图拯救我的声音。

我的孩子们在死亡,在为了我而死亡。

 

我无法为他们指引正确的方向,他们不该如此为我奉献。

 

他们在对我说对不起。

 

他们爱着我,一如既往,如同五千年前热烈的挖出自己的心脏一般,直白赤诚的深爱着我。

 

可是我没有心脏,也没有温度。

 

我得一颗心脏,一颗属于我的、有温度的心脏才行。

 

……

 

在漫长的时间之中,我见过无数的和我相同的存在的消失,就算是我自己也承认与我相同强大的,也同样会消失。

 

若是说要为他们悲伤,也是没有的,毕竟我很确定我是不会爱我的人类以外的存在,同样我也从未质疑过自己的永恒性,若连这点自信都没有,我也不必自称中央之国了。

 

所以我竟然会怀疑自己的永恒和正确,这大概是我生命中最耻辱的一段时间,我为了活下来而想尽办法寻找新的心脏,哪怕是我不喜欢的蓝色冰冷的东西,我慌不择路,甚至抛弃了我引以为傲的智慧,当世界到处都是蓝色心脏的时候,我是否该为此妥协。

 

但我依旧记得那些为我献上的、散发着热气的心脏,我喜爱红色、喜爱温暖的东西,这是我长久以来记忆最鲜明的一点,也是我想要去爱我的人类的起点,他们就是我存在的原因、我永远正确的意义。

 

就在那时,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在一片冰冷的蓝色之中,我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

 

红色的苏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在我的眼前的。

 

那个新生的国家,就像是一个人类一样。

 

就像是那些热情的向我献出心脏的人类一样。

 

在茫茫的蓝色世界之中,我终于看到了我想要看到的答案。

 

我的执念,我想要的,我的人类向我献出的那些鲜活的心脏、那些直白的爱,我却不能将它们放到我的胸膛里,这是多么、多么让我遗憾的事情啊。

 

我远远的看着那个新生的国家,我已经找到了新的道路,我要那颗心脏。

 

“所以,你想要红色的心脏吗?”那个年轻的国家看到了我,他半蹲下来,向我伸出手,接下来,一颗散发着热气的红色心脏出现在我的面前。



 


瓷:我不会爱我的人类以外的存在!

瓷:……那个很像人类的除外。



瓷:你的温度变低了啊,老师。


瓷:……

瓷:寿命也很像。


我会永远记得你,你与我的未来同在

评论(7)
热度(992)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