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苏,乱写,纯糖

我流黑到深不可测的瓷

我流死了一次现在状态就很惨病怏怏的没那么凶的苏

历史不好,不提别的国家

纯糖,纯糖


 

“我当然是爱着您的,老师。我观察了我的人类几千年,没有国家比我更懂爱情。”瓷对苏说道,然后他比划了一个手风琴的手势,他说得过于理所当然一本正经,几乎让人看不出来他在玩梗。

 

“……你每一次都会让我觉得我从未认识过你,亲爱的达瓦里希。”坐在轮椅上的苏诚实的说道,他头上有一个光圈,身体也是冰冷脆弱的,上面甚至还有一些裂痕,他扯了扯嘴角,“如果不是我还坐在这里,我甚至会怀疑你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布尔乔亚。”

 

瓷推着轮椅在阳光下走着,被阳光晃到的苏眯起了眼睛,瓷笑眯眯和周围骑着单车路过的学生打招呼。

 

“老师,我从未忘记过我们的理想。”瓷说着,顺便拐到了树荫之下遮挡阳光,他笑了笑,“我们拥有正确的道路和永恒的时间,而您总是这么急躁。”

 

“你的性格真的很可怕。”苏回应道,“我本该更加认真的去了解你,虽然我很清楚你经常会从你长久的记忆里来获取经验,但是我却只是把你当作一个年轻热情的学生来看待,这是我的失误。”

 

“您想知道我永远保持年轻的方法?”瓷开玩笑一般的说道,“大概是因为我的名字的含义是中央之国的缘故?”

 

“我当然记得你说过你有着漫长的岁月,可是当年的你在我面前就好像一个对一切的充满好奇的新生儿一样。”苏陷入了回忆,“你好像变了,又好像没有变,或者你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和我们完全不同,而我甚至并不明白你为什么重视我,对你来说,我背叛了理想,也做了不少伤害你的事情不是吗?”

 

“您的变化是可以预见到的,但尽管如此我那时确实非常、非常愤怒。”瓷坦城的说道。

 

苏自嘲的笑了笑。

 

瓷无视苏的表情,继续说道:“我已经和北边的邻居打交道几千年了,你们家世世代代性格大同小异,互相杀戮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甚至能总结出一点规律来——所以对于您的变化并不是不可预料的事情。”

 

“我见过太多、太多的国家了,老师。”

 

“所以我知道,您的诞生简直就像一个梦一样不可思议,是一个奇迹。”

 

“自古以来,我的人类深爱着我,在我有意识以来就能看到他们为我奉献他们的一切,一开始是头颅、心脏和血,后来是他们的灵魂,我也深爱着他们,我为他们指引方向,作为永远正确的中央之国,我认为这是我的义务。”

 

“就算当我失去了正确性的时候,当我质疑自己的永恒性的时候,我的人类们在向我说对不起,这是我最为屈辱的记忆,至今也不能忘。”

 

“是您在我无法为我的人类指出方向的时候先对我的人类付出爱的,哪怕掩藏在利益冲突和控制之下,我的确感觉到了某种来自您的、对我的人类的隐晦又真挚的爱,而这种爱也感染了我。”

 

“解放全人类……”苏已经明白了,他喃喃的说道。

 

“为了解放全人类,为了爱我的和我爱的我的人类。”瓷回应道,他将轮椅停到了一棵树下,转到了苏的正面,温和的看着他的眼睛。

 

苏看着瓷的眼睛,他的身体几乎动不了,所以也只能微微倾身,靠向瓷的身体,他叹了口气,“亲爱的达瓦里希,我的小布尔什维克,我很抱歉……”

 

“我可以看在您是我的老师的面子上把这笔账算在沙俄的身上,当作是他阴魂不散,还污染了您的脑子,害的您变成了那个样子。”瓷笑眯眯的说道,然后抱住靠在身上的苏,“苏修是个脑子坏掉的混账,如果他再敢出现我就再联合阿美把他敲碎一次,然后给他修一座九百九十九米封土的豪华陵墓。”

 

“感谢你的诚实。达瓦里希,我认为你在骂我,而且还在威胁我。”苏的头被埋在瓷的身上,声音闷闷的说道,但谁让他动不了而且还是主动靠上去的呢,所以也只能说说。

 

“是的,我是。”瓷坦荡的说道,然后抱得更紧了,“为了宏大的目标,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善我们的道路,而当年的您性格急躁、脾气暴躁、自以为是、刚愎自用、头脑简单、听不进我的话、对我使用暴力、又偏偏被阿美骗得团团转、天天在拖后腿的混蛋,我简直要被您气到失去理智。还好我的人类劝我冷静,而我冷静的结果就是准备让您也冷静冷静。”

 

“让您诞生的概念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只要社会主义国家存在,从理论上您就一直存在。即便是……作为国家解体了之后,也只不过是改变了存在形式而已。虽然我当年并不是想要让您解体,毕竟您若是走了,阿美就会来找我的麻烦了,这是我的失误。”

 

“谢谢你,达瓦里希,那主要是我的失误,我承认这一点,我现在非常冷静。”苏郁闷的回应道,他现在一点温度都没有了,颜色变得苍白,而且脆的像字面意义的瓷,确实是很冷静。

 

“不用客气,老师,作为您最优秀的学生,我有义务让您回归正途。”瓷笑眯眯的说道。

 

苏:“……咳,俄那个小子怎么样了?”

 

“他终于愿意承认您的存在了,尽管我觉得他还是心里不服气,等您身体好点了我带您去见他,不知道他现在能不能看见您。前几天我又给俄唱了一遍我们的爱情,希望他能从阿美的逻辑中清醒过来。”

 

说完这话,瓷似乎自己都被自己给逗笑了,他微微弯腰,调整了一下拥抱的角度,“喀秋莎——我们的爱情,我的人类真是太可爱了,他们真好,我爱他们。”

 

“人类……我也喜欢人类。”苏轻轻笑了一下,他闭上眼睛,“我不该忘记的,我非常喜欢人类。”

 

“让我们为了全世界的人类的幸福而继续努力吧,我的老师。”瓷微微低下头,呼吸交错之间,与苏交换了一个吻。


评论(13)
热度(1420)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