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苏,胡乱写,前半有点虐,后面是HE糖(?)

我流黑得深不可测的瓷

我流死了一次病怏怏的苏

前半段苏解预警,带私设,这算是纯糖的前传?

不懂历史,瞎写的




中苏4

 

瓷见过很多同类的死亡。

 

每一个意识体的死亡都很特殊(被杀死的不算,虽然很多都是被杀死的),瓷认为这大概和他们自身的本质有关系,在漫长的寿命中,瓷也乐得观察这些。

 

在五千年的时光里,瓷见过化作一缕青烟的、见过一睡不起变成石像的(现在要去看看甚至还收费)、见过被风吹散变成一地沙子的、见过突然自己掐断自己的脖子的、见过疯疯癫癫跳海的……

 

总之每一个意识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死法,而且他们自己似乎意识不到自己的异常。

 

而对那些新生的国家来说,他们大概也不太能分辨出成长和死亡的迹象吧。

 

于是在1991年的冬天,瓷刚刚下飞机,冰凉的碎片扑到脸上,他抬起头,就看到了漫天飘扬的血一样的红色大雪。

 

他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前往克里姆林宫,孩子们焦急的等在外面,红色的大雪打在瓷的身上消失了,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的影响,而瓷却有一种自己的一切、从里到外都被这场大雪染成了血红色,血红色冰冷的液体从脸上流淌下来,浑身犹如被雪扑打湿透了一般彻骨的寒冷。

 

在红色的风雪中,瓷看到从克里姆林宫蔓延向外的路上零零碎碎的散落着一些暗红色的碎片,瓷走过去弯腰捡起一块。

 

他感到自己的手掌好像被锋利的边缘划出了血,伤口很深,很疼,他的血液涌出来,和扑打在他身上的红色大雪融合在了一起。

 

然而这只是幻觉而已,红色的碎片就好像刚刚熄灭的火柴,在血一样的风雪中依旧顽强的散发着余热,并没有瓷想象的那样冰冷。

 

“还真是大场面啊,老师。”瓷用手指摩梭着锋利的红色碎片,感应着逐渐消失的温度,喃喃自语道。

 

红色的碎片零零碎碎的散落在路上不知通向了哪里,瓷甚至能想象到自己那个刚愎自用又幼稚的老师跌跌撞撞的走过这条路,走向了远方。

 

这完全是他自己的狂妄和自大导致的。

 

红色的碎片颜色更加黯淡了。

 

如果不跟过去的话,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吧?

 

被阿美的诡辩骗到这种程度,愚蠢、太愚蠢了。

 

红色的碎片温度要消失了,就连红色的风雪似乎已经也要结束了,瓷看向克里姆林宫的深处,或许下一秒,一个陌生的国家意识体会出现在门的另一端,或许已经出现了,只是还在忙自己的事情而已。

 

瓷闭上了眼睛。

 

他知道他现在或许应该在这里等待那个新出现的国家意识体的出现,然后笑着表示向他问好,但是越不想去想他的那个听不进人话还脾气暴躁的老师,他脑海里就越不断显现着老师的样子。

 

“抱歉,亲爱的孩子们,我不能不去送他一程,等一下如果有新的意识体出现拜托你们替我向他问好。”瓷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的孩子们担忧的看着他,几乎每一个人脸色都不是很好,不过他们只是说‘没关系,交给我们吧,祖国母亲。’

 

瓷笑了。

 

还是他家的人类好,多么可爱啊,为了他爱着的人类,他怎么可能低头呢。

 

瓷沿着红色碎片散落的道路跑了过去。

 

红色的暴风雪停止了。

 

手中的碎片不管怎么握紧、紧到瓷甚至产生了碎片嵌入了骨头里的错觉,那红色碎片还是在渐渐消失不见。

 

地面上的碎片越来越多,瓷甚至还有心情去判断这些碎片曾经是老师的哪一个部分,他想象着见到老师——或者是老师的尸 体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他只能看到完全看不出曾经是什么的满地的碎片而已。

 

我或许是在白白浪费时间。

 

瓷不合时宜的想到。

 

我或许应该继续等在门外,准备好说辞以便和新的意识体谈谈未来形势。

 

瓷冷静的想到。

 

但他没有放慢脚步。

 

当一路跑到红色碎片的尽头的时候,瓷看到了倒在一地的红色碎片中的老师。

 

瓷觉得自己有点想笑。

 

他不知道苏到底是要去到哪里,很明显他的老师并没有走到目的地就撑不住倒下了,他倒在一个没有任何重要意义的地方,附近只能看到关闭的食品店,旁边甚至还有一个垃圾箱。他的勋章都没有了,身上的大衣被血色侵染。

 

他像是一个死在寒冬中的流浪汉,渺小、凄惨又悲哀,一点也不……苏联。

 

在苏临死前,瓷并没有见到他,所以最后他们之前什么都没有说过。

 

手中的碎片消失了。

 

瓷走上前去,对着周围围观的、曾经是苏的人类的人们歉意的笑了笑,他去把他的老师抱了起来,然后转身回去了。

 

他拒绝去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抱起一具很可能下一秒就会消失的‘尸 体’,也拒绝去思考带着‘尸 体’去见新的意识体会造成什么影响,他也不想思考老师在最后到底要去哪里,要说原因大概只是因为他想这么做而已。

 

他或许会留下什么,哪怕是现在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身体也好过彻底消失,就好像变成石像的古埃及。

 

瓷想到,他不自觉的抱紧了他没有温度的老师。

 

不知道现在我的孩子们有没有进入克里姆林宫,对新的意识体该采取新的外交手段了。

 

没有老师在前面,恐怕未来会过得很辛苦,要做好最坏的准备才行。

 

阿美对老师的那些手段,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经验教训。

 

将来的路线怎么走,该怎么改革要认真探讨一下……

 

瓷冷静的思考着未来的方向和计划。

 

怀里的重量越来越轻了。

 

瓷调整了一下姿势。

 

他需要不断的调整姿势防止老师从怀里掉下去,因为老师消失的太快了、实在是太快了。

 

瓷感觉自己好像抱着一团包裹在大衣里面的雪,松散的雪花不断的从袖口等地方散落着,掉到地上消失,在散落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融化着,吸收着瓷的热量之后留下的只有刺骨的冰冷。

 

但瓷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他现在没有去回忆已逝之人的时间,突变的形势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他很忙。

 

最后,就连那件大衣也消失了,一枚布满裂痕的红星从大衣里掉了出来,落到了瓷的手中。

 

这是老师的心脏。

 

瓷的脚步没有停,他将这枚尚且还算完整的红星塞进了自己的心口,和自己的那颗红星心脏放在了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到这颗贴着他心脏的红星似乎又燃起了一点温度。

 

他终于到了克里姆林宫,他看见那个名字叫俄的意识体,那个意识体用陌生甚至有点怪异的眼神看了一眼瓷。

 

瓷微笑着伸出手,说道:“你好。”

 

……

 

苏睁开了眼睛。

 

他仿佛睡了很久很久,睡到可能身体已经认定他死亡,连动都动不了。

 

这里是哪里?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他还记得自己的身体不断的在碎裂、崩溃,他察觉到了自己的末路,而克里姆林宫不需要他,他走了出去。他好像已经产生了幻觉,他看到了向日葵花田和白桦林,红色的暴风雪就好像刀子一样划开他的身体,把他砍得七零八落。

 

然后他倒了下去,失去了意识。

 

所以这是哪里?我还活着?

 

不对。

 

苏已经明确的感觉到自己存在形式改变了。

 

他和他的人类之间的连接断开了。

 

“人类……我的人民……”可怕的痛苦从体内传达出来,而他却连动都动不了。

 

他没有人民了。

 

他失去了是他最爱的、最重要的存在。

 

这时,苏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他勉强扭过头往那个方向看去。

 

苏看到了那个他感情最为复杂的那个学生站在门口,逆着光他看不见瓷的表情。

 

“瓷……?”苏动动嘴唇,声音干哑的试探着喊道,“我在哪里?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

 

瓷没有回话,他沉默了两三秒的时间,才慢吞吞的走到床头。

 

“这里是北京——我在北京的住处。”瓷的声音也有些怪异,但很快就恢复了游刃有余,他甚至敏锐的看出了苏现在的窘境,伸手把苏扶了起来,让苏靠在他的身体上坐起来,瓷甚至还笑了笑:“好久不见,老师,您现在感觉如何?”

 

苏在瓷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有一个光圈正悬浮在自己的头上。

 

“感觉不太好,我现在无法动弹……”苏沉默了一下,诚实的回答道,实际上他不诚实也没有办法。

 

瓷把苏抱住,“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苏:“……这话你或许不用直白的说出来,而且希望你能把我放开。”

 

“不行。我感受到了某种与您的联系,您大概是变成了国家以外的概念。”瓷一口拒绝了苏的合理要求,他继续抱着,试图通过苏的状态来判断苏的存在形式。

 

苏动不了,当然也挣脱不开,只能通过不满的表情来抗议。

 

通过动手动脚来确认了苏的状态确实非常糟糕的瓷松了一口气,“真好。”他身体放松了些,抱得没那么紧了,他把头埋在苏的肩膀,喃喃道,“一个毫无威胁的老师,真好。”

 

苏:“……达瓦里希,现在害怕的是我。”

 

“老师,自古以来,我就是一个善良并且爱好和平的国家。”瓷又叹了口气,指责道,“您是心虚,才会觉得我有问题。”

 

“老师,您逞凶斗狠的性格给我们阵营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不等苏说话,瓷就开始义正言辞的抱怨起来,“虽然我认定您的理想崇高而伟大,并且也将其认定为我的理想,但是您可真是拖了不少后腿啊,老师。”

 

苏对这样的指责无话可说,然后就被脱了衣服按在了床上。

 

“等等,达瓦里希,你要干什么?”苏也反抗不了,只能用眼神反对。

 

“检查身体,老师,我一天前才看到您碎成无数片的景象,您摸起来像冰一样,我也会嫌凉,不要想太多。”瓷说道。

 

实际上老师的手感还不错,虽然也是凉的,但没有冰那么凉,有点像玉,如果没有那么多裂痕就更好了。

 

当然以前热乎乎的老师手感也很好,瓷一边给状态异常的老师检查身体,一边正直的想到。

 

 

 

是真·检查身体,不要误会!


另外红色暴风雪和满地碎片人类是看不见的

顺便苏觉得自己死了又以不同形式复活这件事瓷游刃有余似乎完全在对方掌握之中,黑得很

实际上瓷自己也很惊讶,他只是反应很快所以表现得游刃有余而已。



评论(15)
热度(85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2.0 | Powered by LOFTER